2008.8.14 Pm7:00
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產檢了
今天產檢順便看看上次的驗血報告
一抵達診所~ 天啊!!  今天的人還真多
以往都是等一、二個人就輪到我了
今天要等上四、五個呢!!

護士小姐先拿驗血報告跟我說明
檢查一切正常   沒有紅字
嗯~~聽完心就安了
真擔心如果驗血有什麼不符合標準就不好了
雖然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驗了些什麼 
好像就是一些有麻疹的抗體   所以不用接種疫苗
(孕婦可以打麻疹的疫苗嗎??    我好像很狀況外耶)
其它就是驗母體有沒有愛滋病或地中海型貧血

然後就是例行的體重 及 血壓的測量
每次看到自己的血壓值
就不免擔心~~~~因為血壓真的有點小低

都量好之後~~就是進超音波室等待醫生了
開始幫bb檢查囉!!!

肚子裡的bb一如往常  開始時都非常的合作
你要照那裡 都大大方方的展開四肢  讓你好好的看 好好的研究
所以醫生一開始先從頭到腳檢查一次
bb也是很乖的二腳開開    讓醫生伯伯驗明正身

照到屁屁時   醫生就一副很神秘的樣子
你們看這是什麼   這個不用我解釋了吧
自己看得懂吧!!!
還等不及我跟老公附合時~~~


醫生自己就迫不及待的說    看得很清楚哦!!
那就是小GG啦~~~~~~~~自己看就知道了吧!!
不用我解釋吧!!!
然後又自顧自的解釋說  你們看你們看!!!  這二顆就是睪丸  中間的就是他的小GG
所以是男生    看懂了嗎??

這時~~~~~每次看超音波都一臉茫然的老公
倒是突然開竅了
還沒有等醫生解釋  一下就自行理解
自己在一旁傻笑了

接下來醫生要將BB的照片拍下來
所以要喬角度來拍
這時的BB就展現出他超好動的性格
只要醫生的儀器移到那裡
他就揮舞著小手 遮到那裡
醫生想要拍下他身為男兒身的証劇下來
這會~~~他老大爺  不是伸手將鏡頭擋住
就是轉過身出  露出屁屁朝著我們
真是看得我又好氣又好笑

所以最後醫生能掌握到的關鍵性照片就是
BB屁屁朝著我們  然後隱約中  看到中間有帶把
只肯讓我們留下這樣模糊不清的特寫

我說~~兒子啊!!!  你未免太有個性了吧!!

 

胎兒成長
胎兒身長:約18公分
胎兒體重:約120公克(約1個檸檬的重量)

第13週  器官機能繼續發展

1.進入懷孕中期,器官構造、外表全部發育完成,但機能仍在繼續發展當中,尚未完全成熟。
2.臉部五官更清晰。
3.羊水量快速增加。

第14週  腦部急速發展

1.四肢伸屈更加自如(從超音波中明顯可見),顯示神經系統功能更成熟。
2.長出稀疏的頭髮與眉毛。
3.二個月前透明狀的腦部,在此時已形成大腦及小腦,開始有儲存記憶的地方。
4.心跳強而有力,頻率約為成人的兩倍。

第15週  器官機能成熟

1.耳內聽覺小骨已形成。
2.胎兒毛髮更多。
3.各器官機能發育漸趨成熟。

第16週  有聽覺

1.胎頭與身體約一樣大小,五官更明顯,全身皮膚呈透明的粉紅色。
2.耳朵開始有功能,聽得到外界的聲音。
3.皮膚脂肪層生成,皮下組織變厚。
4.開始有吞嚥動作,會喝羊水。
5.開始有排尿功能。
6.胎盤發育完全成熟,懷孕進入穩定期。

母體正常變化
子宮底高度:約15公分
羊水量:約200CC
第13~14週

1.子宮體積約為成人拳頭大,其底部達到恥骨上緣。
2.害喜症狀減輕。
3.胃口增大,體重明顯上升。
4.流產、死產機率降低。

第15~16週

1.子宮底高度約在肚臍下2~3指寬的位置。
2.下腹略微突出。
3.乳房脹大。
4.遠離妊娠不適症狀,日常生活恢復正常,包括性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