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w+6d Am11:00 成大醫院 游振祥醫師

目前BB的重量1570g

從今天開始換到成大去產檢

掛到最後面的號碼49  11點就先去報到了

報到完想說 不知道又要等多久

所以先到樓下的7-11買點吃的墊墊胃

熟不知...這竟然是害我等三小時的元兇

原來在我走出之後  護士小姐就叫到我了

鳴.....害我從11點一直到2點才產檢完

早知道就再問一下護士小姐

不過....今天檢查 有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小牛頭竟然在這緊要關頭 給我頭轉到上面來了

哇哇哇 ........... 被醫生告知 胎位不正

心裡想...一定都是他爸比的錯

每天沒事就說:「翻滾吧!兒子!」  這下可好了....滾過頭了唄

竟然在31週這時 給我胎位不正

一直以來產檢的胎位都是正常的頭下腳上胎位  這下可好了

每天回去要做胎位矯正運動

好理家在的是~~羊水的量夠多 骨盆也有足夠的空間

所以小牛頭還有機會轉下來

回到家跟老公說...醫生說羊水夠多 所以兒子還可以游下去

結果老公竟然回我...看吧看吧..甜的吃太多了

羊水才會足夠到讓你兒子把頭游到上面來 變成胎位不正

哇哩咧............明明就是你每天叫他翻滾害的吧!!  (OS. 互相推卸責任的二個人 )

切..........小牛頭 都是你啦!!  沒事做啥把頭頭轉到上面來嘛!!!

雖然媽咪每次產檢都很期待你有什麼新招數

但...今天這個招數嚇到媽咪了  一點都不好玩

所以趕快乖乖得回到頭下腳上的胎位唄  請不要玩倒踩蓮花的把戲了!!

啊....要乖乖得聽話哦!!!

再來醫生又讓我臉上三條線

因為又要我抽血了  這次要檢查B肝

就這麼沒有預警地  又被抽了二管血

1215360251.jpg 

天啊........這種姿勢 分明是虐待孕婦嘛!!

晚上睡覺前在床上才趴下去不到二分鐘  就已經喘到不行

這麼冷的天  還汗流浹背  挺著這麼大的一個肚子要做出這種高難度的動作

還真不是普通人能夠做到的

我一邊做著運動 一邊跟小牛頭吶喊  「翻滾吧!!! 兒子」

請把你的頭頭移到骨盆去  請不要靠在媽咪的右上腹

IMGP0641.JPG

看著小牛頭..這麼安詳可愛的靠在我的右上腹 睡得這麼安穩

可愛的小眼睛 可愛的小嘴巴 在媽咪的眼中是那麼的帥

回家後跟老公說:「兒子....今天照超音波好帥哦!小臉蛋圓潤光滑,不像之前都是疙瘩」

老公說:「每個人看自己的bb,都嘛說很可愛,自己的最漂亮。」

我回答:「沒有啦....你看超音波的照片,真的是小帥哥一枚嘛!」

胎兒成長
胎兒身長:約43公分
胎兒體重:約1800公克(約8個葡萄柚的重量)

第29~32週   聽得到外界的聲音,胎位大致固定
1 進入懷孕末期。
2.此時胎兒漸大,已無法在羊水中自由轉動。
3.能眨眼、吸吮拇指,且可伸長手腳和踢動。
4.聽覺功能幾乎完全發展成熟,對外界強烈的聲音會有反應,使身體隨之回應。
5.手指、腳趾甲差不多已經長齊。
6.皮膚紋路減少。
7.骨骼大致發展完成,開始變得堅硬,唯有頭骨仍保持軟而柔韌,以便自產道推擠出。
8.肌肉、神經伸展得更活躍。
9.胎兒的位置大致固定。 若胎兒的位置非頭下腳上,可採膝胸臥式進行矯正。

母體正常變化
子宮底高度:27~32公分
羊水量:約600~800CC

第29~32週
1.28週以後胎盤位置仍在子宮下段,且距離子宮頸口3英吋之內,則確定為前置胎盤。
2.妊娠29週正式進入懷孕末期
3.忙碌勞累時會有輕微的子宮收縮(肚子變硬)。
4.皮下組織增加。
5.乳房、下腹部、大腿出現妊娠
6.外陰部的皮膚顏色變深
7.皮膚變得敏感,有時腰部四周會發癢。
8.胸口及胃部因為子宮壓迫而有心悸、噁心、腹脹等現象。
9.腰痠的情形仍持續,容易倦怠。
10.傍晚易有下肢水腫現象。
11.鈣質攝取不足者易抽筋。
12.早晨起床手指發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