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4 成大醫院  36w 2555g

胎兒成長
胎兒身長:約45公分
胎兒體重:約2400公克(約1個西瓜的重量)

第33~36週  循環、呼吸、消化及性器官功能成熟

1. 皮下脂肪增厚,皮膚沒有紋路、呈粉紅色。
2. 頭髮長出很多,手腳指甲快速長長。
3. 胎毛逐漸減少。
4. 循環、呼吸、消化及性器等器官功能發展成熟。
5. 可接受外界聲音,可從表情看出快樂或不快樂。
6. 胎位固定並下降,超過36週胎位還不正的胎兒,要再轉回去的機會就微乎其微了。


母體正常變化
子宮底高度:32~38公分
羊水量:1000CC

第33~36週

1. 子宮日漸膨脹造成的不適,令孕婦愈來愈難過。
2. 子宮位置開始下降。
3. 子宮出現無痛性收縮。
4. 頻尿、尿失禁、便祕、腰痠背痛的情況更加嚴重。
5. 反胃、胸口鬱悶的感覺強烈。
6. 容易感到喘、心悸、疲倦。
7. 易有產前憂鬱症產生。

早上起床後..先跑去果菜市場 買早餐帶在路上吃

大約10:10到成大醫院  但等進停車場 等了20分鐘

沒想到一進診間..看著醫生點了二名孕婦入內後

護士小姐就出來掛上  「醫生手術中.......」

 哇咧....這下要等多久啊!!

今天我還是預約到4號說...但是因為沒有在10:30前報到

後面號碼的人來了...所以就要等了

在醫生去接生的期間

護士小姐開一張超音波檢查的單子

讓我先上四樓產科 照超音波

產科的護理士 在照超音波時 ...都沒有解釋在照什麼

就一直自顧自的一直照 然後量坐標

就看列印出近十張的超音波照片

但卻是一張都沒有給我

害我只能望著那一串小牛頭的寫真照 流口水

接著檢查完畢...就帶著檢查報告回去診間找醫生報到

這時已經中午12點多了...

等到都有點火大了...一方面是氣自己為什麼要堅持停成大的醫院停車場

隨便路邊停車都比乾等好......

搞不好早就檢查完畢 跟小牛頭吃大餐去囉!!!

一方面氣的是明明掛很前面的號碼...卻一直排不到

終於等到我進入診間

醫生看了報告後說.........咦...羊水過少

(os.有沒有搞錯啊...從頭到尾,每次產檢都被警告羊水小多

這次怎麼可能羊水過少.....

至少到成大檢查這幾次...羊水的量都是ok的)

所以醫生說再幫我照一下超音波看看........

醫生檢查之後.....下了一個定論

可能是剛剛被bb喝掉了

因為目前看起來羊水的量是ok的

(os.等這麼久..都快一點了,我家小牛頭早就餓扁了,當然會自行先進食囉!)

接著醫生又照了一張 畢卡索的抽像照

所以今天唯一拿到的照片...........只有看到小牛頭的口鼻

其它都是黑黑一片.........

頓時好懷念 詠馨的院長.......照像的技術好多了

接下來醫生說...最近bb的胎動如何啊??

他啊.......一整天動個不停  都頂得很用力 像異形要突出似的

醫生聽完...笑著說:「這樣很好啊...代表你養得很好,吃很好哦!所以bb的活動力十足!」

接著說:「一直都有胎動..這樣媽媽才知道bb一直都很ok啊!所以多忍耐..快生了」

今天實在是等太久了......等到都不知道要去享用午餐才好!!

就想說上星期媽媽回來台南...

有三盒水餃讓我凍在冰箱

就回去下水餃吃好了

結果才三天..........我的水餃不見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

柯姐把「我的」水餃讓柯媽帶回去.......

就像往常一樣....把我媽媽的愛心

就這樣自動的讓柯媽帶回去

讓我很無言.......................................

我想我還是都放在新市好了.......免得媽媽的愛心老是跟我錯身而過

我想放在一起的豬肝  我愛吃的宜蘭名產

大概也一起神秘的消失了吧

等好久...才等到老爸老媽幫我帶來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