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乳的媽媽都了解塞奶的痛苦....

只要一不順...天啊!真的是比生小孩還要痛

乳腺一阻塞 如果沒有疏通  輕則痛到一碰到就唉唉叫... 重則乳腺炎住院

塞住...沒有別的辦法 就是一定要按摩然後排出

最好的疏通工具就是------>寶寶的嘴巴了

可是我們家yoyo桑 一點都不幫忙...從來都不肯親餵的

所以為娘的我....只好自力救助了

其它的媽媽們說......88牌也是另一個強力工具

唉.......靠我家這二個男人啊!

我大概要送醫院十次以上......

天算...地算...就是算不到   原來我是屬於多奶的媽咪

所以只要時間一超過...嘿嘿....塞奶馬上報到

大家提供的撇步...諸如甩奶..米酒+柳丁汁..熱敷按摩..梅子綠茶..泡熱水

哈哈.....只要有媽媽說 那一招有用

我就會試試....

但...第一次有效  再塞就無效了

連去給婦產科的衛教師疏通  按到我眼淚用力飆..

硬塊還是依然存在....推不開

乳房 黑青 破皮是家常便飯....

唉........我看啊! 等離乳後...我的胸部就會變成風乾福橘皮

為什麼擠按到破皮後...就會色素沈澱 黑黑的一塊在那

好像修補過的破布似的....東一塊 西一塊

又不敢擦什麼美白....連乳液都不敢擦

所以啊.........兒子 以後你如果敢不孝

為娘的一定好好修理你

哈哈....離題了!

說到塞奶啊......我真的是塞怕了

所有一切會漲奶的食物 只要會發奶......我都敬謝不敏

人家是追奶  拚命的吃發奶聖物

我是怕到連水都不敢喝.................喝下的水 似乎全都變成奶水了

我該不會是體質特異吧! 連喝水都發奶的人

真不知道是幸 還是不幸呢?!

大概是我產後第三天誤食魚湯....激進發奶造成的吧!

經過一天一夜非人的漲奶過程....變成石頭奶...差點就乳腺炎

所以造成今日如此神勇體質............奶量驚人...隨便就有300-500CC.....

所以我家的YOYO大少爺喝母奶...喝得是有夠暴殄天物

倒到水槽都比喝進肚的還多.......而且進了冷凍庫的

目前都沒有使用到庫存過..

每天都能夠新鮮供應YOYO桑   還能有一半進冷凍 (這樣是不是代表以後母乳皂可以做很多)

害我什麼補品都不敢吃了  一吃馬上就塞奶....真是痛不欲生啊!

前天.....又塞了...人家又沒有吃到什麼發奶的東西

只是貪睡了一會 晚了一小時擠奶而已.....右邊的胸部 上半部又一片硬塊了

到底要怎樣硬塊才不會上身啊  

所以我只好從BBH討論區 再尋找通奶絕招

這次...又看到一個媽媽說 他試過大家說的方法,小白點我是一直找不到啦!熱敷冷敷都做過包含像乳牛甩乃方式

現在只要一結塊根本擠不出來 就用青蔥頭刷刷乳頭 清一清乳頭馬上用手擠出奶後 再用吸乳器吸,真ㄉ超有效的

images.jpg 

所以死馬當活馬醫了........

沒想到...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真的超有效的.....就這樣通了

連上次的硬條都通了.....常看到塞奶的媽咪說 嚴重點會擠出膿奶來

我是一直沒有碰過....

但這次竟然真的擠出膿奶來了.........真是非同小可

我想應該是上次的硬條通了...所以將裡面的膿代謝出來了

沒想到青葱有如此神奇的功效!

真的........以前真的都白痛了

希望這個方法能一直一直都有效

更沒有想到.....阻塞得這麼嚴重  乳腺裡的母奶都成膿了

奇怪的是...這次的塞奶 倒沒有以往的又熱又痛

可是竟然擠出膿來...化膿不是就是乳腺炎了嗎?

乳腺炎不是會又紅又腫又熱嗎???

唉...........真是搞不懂

好理家在................終於出頭天了

ps.後來上網做功課,說這樣不是膿.....是塞在前面很濃很濃的乳脂

通奶秘方:

※急性乳腺炎:蔥白200克,搗爛,灼微熱,外敷患處。

用蔥白的部分綁成一束,泡在熱水裡從乳房外圍往內刷,刷完一次就按摩一次,大概刷10分鐘-15分鐘。

※用蔥鬚就是蔥前面的鬚鬚,煮水以後在用那個水來熱敷乳房、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