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產檢要抽血檢查妊娠糖尿
一個月前我就戰戰兢兢 害怕檢查結果是不過的
因為醫生自我懷孕以來 次次都告誡
羊水有點小多 甜食要少吃
所以一直都讓我有個隱憂 怕妊娠糖尿檢查沒有過

因為第一次沒有通過 要再檢查第二次
第二次檢查 還要一小時抽一次血
媽呀!!!!!!!!!!! 抽一管血 我就挫到不行了  更何況要一小時抽一次

所以這一個月來  我很克制的減少甜食的攝取

可是為什麼醫生還是說羊水有點多

所以造成我肚子老是硬硬 漲漲的最大主因 就是羊水小多 把子宮撐大

唉.........看來連水果都要忌口了

因為水果也是糖份的來源....醫生說水果吃多也是不行的

我一天吃三至四種水果....真的有點小多

因為只要覺得餓..我都是以水果來止飢的

今天bb照超音波時非常的配合

讓醫生能夠擺脫考試的陰霾  可以輕鬆寫意的為bb檢查

今天bb的姿勢是頭下腳上 小腳彎著 置於我的右腹

這幾天一直覺得右腰側 怎麼也有胎動的感覺

原來就是小牛頭的小腳ㄚ在踢啊!!!!

醫生幫小牛頭拍臉部特寫時....只看著bb嬌憨地小嘴一張一合的  實在有夠嬌憨可愛

IMGP0635.JPG 

IMGP0637.JPG 

IMGP0640.JPG 

我好奇的問醫生 為什麼bb一直在碎碎唸啊????

醫生跟護士小姐當下被我的形容詞逗笑了...(切..不覺得我形容地很貼切嗎?)

醫生解釋那是bb正在進食中  在喝羊水呢!!!  (耶.....小牛頭你竟然在喝自己的尿)

所有的bb在媽咪的肚肚裡  都是喝羊水長大的哦!(而羊水也就是bb的尿)

就這樣喝進去 拉出來 再喝進去 拉出來

胎兒成長
胎兒身長:約35公分
胎兒體重:約1200公克(約 1串香蕉的重量)

第25~28週   腦部發育完全,是進行胎教的好時機

1.胎兒頭部比身體大。
2.可看出男、女體重、身長之差異,通常男生比女生大。
3.腦部發育完全, 開始有記憶、思考、感情等能力。
4.母親對明暗的感覺胎兒可經由腦部得知。若是母親生活不規律,會影響胎兒的生理時
鐘。
5.眼、耳、口等機能全部發育完成。眼睛逐漸可看到光,耳開始可聽到聲音。
6.能睜開眼睛,握緊小手。
7.鼻孔形成。
8.皮膚變薄、呈紅色、有紋路和皺紋產生,皮下脂肪仍少。
9.全身長滿細軟的胎毛。
10.可清楚看見眉毛和睫毛。
11.隨時都有呼吸運動。
12.從超音波可清楚看到心臟有二心房、二心室。
13.若是男胎,此時睪丸已進入陰囊內,但還不完全,女胎則大陰唇的發育尚未充分。
14.胎動更劇烈,但胎位還不固定。
15.過了26週,早產存活率較高。
16.28週以後可更清楚分辨男女。

母體正常變化
子宮底高度:約25~27公分
羊水量:約 600~800CC

第25~28週

1.子宮持續變大,腰部負擔增加,容易腰痠。
2.子宮壓迫下肢血流循環,易造成便祕、痔瘡、靜脈曲張。
3.血壓較低者容易頭暈甚或暈倒。
4.胎盤位置較低者,可能會發生陰道出血現象。
5.胎動感受更強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